2011年5月15日 星期日

〈上行列車殺人事件〉心得

〈上行列車殺人事件〉

  〈上行列車殺人事件〉是在述說一名女子在火車上因為服了農藥而死亡。與她「同行」的是她決定分手的男友。

  連續看了〈上行列車殺人事件〉和〈桐花祭〉,發現這對主角夫妻實在很有趣。尤其是達霖被吐槽的幾段對話。

  我喜歡〈上行列車殺人事件〉的詭計。記得自己搭火車的次數也不少,但是之前從來都沒有發現過這些小細節。原來臺灣也是可以寫出這種與火車相關的推理作品。

  之前在閱讀日系時刻表詭計的作品時,因為故事的背景是在隔了海洋的日本,因此對於那些列車沒有什麼概念,我完全無法去想像那樣的場景,也沒有辦法去思考謎團背後的謎底,就算附上了時刻表……(還是是我太笨?)。不過〈上行列車殺人事件〉背景是在如此熟悉的臺灣,因此我很努力的思索詭計的謎底,想說,至少可以猜出一些端倪吧!以及究竟是他殺還是自殺呢?不過......當然一如既往的,我還是想不出來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