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1日 星期一

《平行戀人─parallel lovers─》簡短讀後


靜月遠火 / 台灣角川

# 用戀愛包裝的推理小說
# 平行時空
# 賣小鴨週邊是商機
# 科幻推理(?)


要不是推理讀書會選出這本書,我大概也不會想要找來看。
雖然吃很廣,不過這文案和書名通常通常不在我的閱讀類型內就是了XD

平行宇宙的概念是一種假說,意指在我們的宇宙之外存在各個平行世界,可以用來解釋量子力學當中微觀粒子的疊加。這概念還蠻常出現在各科幻小說裡面,而這本《平行戀人》就是建立在「平行宇宙」是存在的這個前提之下的作品。

遠野綾和村瀨一栽是一對只曾在電話聯繫過的戀人(?)。某天發現,兩人的世界在某個時間點分裂了,而且有不同的情況出現:各自在對方的世界中死去。藉由電話的聯繫和比對雙方世界的訊息,發現這兩件死亡案件可能是由同一個兇手所導致。於是這對苦命鴛鴦決定為對方報仇,找出真相!

一直被這對情侶之間悲劇的哀慟吸引,案件的真相反而被我排到第二位了,哈。
我本來以為會解釋世界分離的原因的。不過現在看來,平行世界算是背景架構吧!謎題跟他沒什麼太大關係。

題外話,
我家的小鴨鴨都不讓我拍照,一直用屁屁背對我不然就大便給我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