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9日 星期一

《放學後》讀後


















《放學後》
--放課後

東野圭吾 / 臉譜(2009)

  我好久沒看東野圭吾的書了。不算有點諷刺意味的《名偵探守則》和《超殺人事件》的話,上一本應該是《迴廊亭殺人事件》,算一算至少相隔有兩年了呢!因為是東野比較早期一點的書,印象中《迴廊亭殺人事件》和這本《放學後》一樣,是比較偏本格的作品。

  《放學後》是東野圭吾獲得江戶川亂步獎(第31屆)的作品,不知道算不算是出道之作(?)。故事的背景是在日本某間私立女子高中,作為老師的前島一直覺得好像有人想要殺他。後來,真的有老師死去了,卻是另一位輔導部的主任村橋。

  動機和手法都讓我覺得很驚訝!最後的結局也很有爆點。不過,看完《放學後》讓我想到,似乎看過的小說中,日本高中女生的想法都讓我很難理解啊(明明我也讀女校XD)!說起來,高中也真的是一個尷尬的年紀,要邁向法定的成年,卻又還是備受拘束的學生。

  其實我本來不太喜歡看校園推理,不過看完這本之後還頗為喜歡,之後就繼續來看《畢業──雪月花殺人遊戲》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