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4日 星期一

神智不清的福爾摩斯!?──《百分之七的溶液》試讀














尼可拉斯‧梅爾 (Nicholas Meyer)/ 臉譜
(試讀封面↑是編耶XDD)

  事情是發生在華生結婚開診所之後。某天,福爾摩斯走進了華生的診療室,他提起了莫里亞提教授,並且告訴華生:莫里亞提是一位邪惡的天才,是許多犯罪的幕後黑手。但是,華生卻發現他這個朋友,似乎在言談間像個醉漢,並且說話越來越口齒不清,他懷疑福爾摩斯又注射了古柯鹼,甚至因此產生了幻覺。

更令人感到訝異的是,就在華生為好友的健康煩惱時,據說是大壞蛋的莫里亞提教授竟然找上了他。這位老先生指控因為福爾摩斯的言行,讓他的生活產生困擾,希望華生想出解決的辦法。

為了治療福爾摩斯的毒癮,華生聯合麥考夫──福爾摩斯的哥哥,打算帶福爾摩斯前往維也納。但是,要用什麼計謀才能夠拐騙聰明絕頂的福爾摩斯前去維也納治療呢?
  
    《百分之七的溶液》前段和〈最後一案〉相似。有趣的是,我們都知道福爾摩斯會注射古柯鹼,也知道莫里亞提是個大壞蛋。但是《百分之七的溶液》卻結合了這些我們所知道的事,在前段故事的發展中,讓情況整個大逆轉。之後到底會發生了什麼事情呢?福爾摩斯的毒癮會治好嗎?到底有什麼陰謀正悄悄醞釀著…….實在是很期待之後的發展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