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8日 星期三

相遇是種奇妙的緣份──《阪急電車》讀後


















有川浩 / 時報出版

電車上面無表情的他 / 她,也許正經歷著人生中最重大變化……   
一輛電車上搭載了多少人,   
就承載了多少段不同的人生……


這應該算是我第一次閱讀有川浩的作品,之前耳聞多次大名的《圖書館戰爭》也僅稍微翻閱過改編的漫畫而已,並沒有太過深入的閱讀。這次看完書之後,稍微查詢了一下有川浩的資料:《阪急電車》是有川浩2008年的作品,算是已經出版有一段時間了。不過今年(2011)由中谷美紀主演的《阪急電車》改編電影在日本上映,不知道臺灣有沒有機會看到播映。小說已經是很有畫面的故事了,影像化更值得期待。

《阪急電車》用電車將七個短篇故事串連起來,成為一本很溫馨的小品。在《阪急電車》裡,每個故事中的配角,都是另一個故事中的主角。有趣的是,雖然電車裡相遇到的是陌生人,卻扮演了主角人生中轉變的一個重要的元素。都是原本沒有交集的陌生人。遇見,還真的是一種很奇妙的緣份。

書的最後有附一張電車的地圖和各站真實的場景。因為其實每一個故事感覺都很樸實和日常,這樣就好像是真實存在於此處某個人身上的故事情節啊!整本閱讀完之後心情很好,最近還真的很喜歡這類平凡帶點溫馨治癒的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