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9日 星期五

伊坂幸太郎見面會之超簡略心得


  看到我抽中回函的瞬間整個超激動的!

  本來聽到北中南每場人數都三位數以上的時候已經絕望了說,一直給自己「抽不中就算了」的心理建設,上次的京極夏彥的見面會不是也沒去嗎(怨念),沒想到籤運難以言喻之爛的我,這次竟然奇蹟般地抽中了!狠心剪下回函果然很值得,於是我決定帶著紀念性的《SOS之猿》去簽名。

  一大早就從家裡搭車趕到台南,盡管睡眠不足十分疲倦但還是很開心的和社團學姊一起騎車前往會場。

  然後為了避免打字太過拖拉,造成記憶流失嚴重加上一直被鞭策心得,決定快速的用條列式紀錄:

  1. 和學姊一同騎車前往會場,大中午的陽光超可怕。(吃午飯的時候剛好看到外面溫度計顯示34度,不知準確度如何)
  2. 場地小巧溫馨,到的時候很多人都已經安靜地坐在椅子上等待了。於是非常興奮的在引導人員的指示下蓋章入座。
  3. 因為要按照座位編號就座,只好哀傷的和學姊說掰掰。
  4. 開始之前因為太無聊,又不敢和旁邊的人攀談,我還頻頻回頭對學姊傻笑。
  5. 由獨步主編開場,台南場的活動與談人是米果。
  6. 現場好像還蠻多人會日文的,還有人用日文發問。大概幾句裡面我只聽得懂一兩個字,超弱的XD。
  7. 座談完是提問時間。
  8. 老師喜歡各式各樣的音樂,閱讀廣泛,平常也很喜歡看電影。
  9. 愛好和平好青年的由來是獨步前總編輯提出來的,而且原來在這次來到臺灣之前,老師也不知道自己被稱作好青年。
  10. 老師說他想要寫作的是一個和現實世界錯離了大概五公分感覺的世界。
  11. 有人問到《瓢蟲》,但是我還沒看過這本。
  12. 活動最後有讀者提問,與簽書(告白?)時間。
  13. 簽名的時候因為太緊張,只講得出我很喜歡老師的書,很開心可以參加見面會。
  14. 得到的章是藍色的,據說是因為我拿《SOS之猿》簽名。
  15. 記憶消失的差不多了,就這樣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